解决因为 Hexo 使用多说评论框导致无法使用 Https 的问题

以我的当前的 Hexo 主题 maupassant 为例,找到主题文件夹下面的 after_footer.jade 文件,打开后搜索 static.duoshuo.com/embed.js,找到后将其替换为 dn-hb0716.qbox.me/duoshuo.js,保存后重新生成并部署博客即可。

该方法来自参考1,我当前用的就是这个办法。其他主题可能不一定是 after_footer.jade 文件,不过一般都会带一个 footer 关键字,你可以用通配符搜索到含有 footer 关键字的 jade 文件,然后搜索替换。

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参考方法2,参考3是拿来挂多说的,14年说的”我们已经修正了,只是还没发“,如今已经17年了。

参考:

  1. https://github.com/rainwsy/duoshuo-https
  2. https://lany.me/front/hexo-duoshuo/
  3. http://dev.duoshuo.com/threads/541d4e8cf220120330054749

如何让 Hexo 博客存档页面不分页

将根目录配置文件中 archive_generatorper_page 设置为 0.

参考:

  1. https://github.com/hexojs/hexo-generator-archive
  2. https://github.com/tufu9441/maupassant-hexo/issues/230

Hexo 备份恢复后如何重新使用

Hexo 备份文件移动到新电脑后,首先安装 Node.js ,然后安装 Hexo ,然后在 Hexo 备份文件夹内执行 npm install 就可以根据 package.json 文件内的记录恢复所有的依赖组件。完毕之后就可以跟备份之前一样愉快地玩耍了。

如果 npm 速度太慢或者中间报错,可以尝试代理换成淘宝的 cnpm 进行安装。

如何让 Hexo 生成博客文件的时候自动将 .htaccess 文件移动至生成的文件夹

Hexo 默认是不会在生成静态文件(Hexo g)的时候将隐藏文件复制到生成的文件夹的。

解决办法:在配置文件 _config.yml 中添加:

1
2
include:
- .htaccess

参考:

  1. https://github.com/hexojs/hexo/issues/107

如何让百度和谷歌索引自己的 Hexo 博客

TODO